close

今天要來推薦這家

我已經吃了好久

每次去吃都可以吃得很滿足的小小鵝肉攤(吃肉爽)

"新營鵝肉吃懷念"

其實對於店名一直很疑惑,到底 吃懷念 是副標題還是...

老闆自己內心的讚嘆呢?

還有這斑駁的立型招牌配上待宰的鵝頸圖

這家大概是我跟男友每每想不出要吃什麼

只要說出鵝肉就會馬上定案的選項

因為真的是太愛吃了

店老闆是一對長相一看就知道是兄弟的兄弟檔

到店裡老闆都會熱情地用台語打招呼

那鍋最大鍋的就是我的最愛---筍筍湯

店面不大,裡面有方桌也有圓桌

也適合多人聚餐喝酒聊天

圖片版的菜單

鹹水鵝從150元起(還有250/400另外兩種價位)

按照分量計費

提醒一下各位

筍筍湯千萬不要點

因為通常點餐就會免費附贈

(但我不確定如果只點一份鵝肉冬粉會不會有,還是要先問一下)

這些就是我們每次兩個人大概都點這樣

250元的鵝肉

 

鵝肉本身就很鮮甜

如果覺得不夠鹹

會附一小碟超鹹香的鵝油可以沾

另外部位也可以跟老闆指定

像我就比較愛吃肉多多的鵝胸部位

如果切到鵝腿,皮通常都很油很大片

不喜歡

120元的綜合下水

裡面有鵝心 、 鵝胗 、 鵝腸加上豆芽韭菜拌在一起

吃起來都很新鮮

作法是過水後再過鵝油

50元很大一盤的青菜

有高麗菜跟空心菜可以選擇

但我怕點了空心菜會忍不住打老闆

所以每次都只敢點高麗菜

做法一樣是水燙過後過鵝油

老闆都會過兩三次鵝油

所以非常入味

超級推薦他的高麗菜

很鮮脆配上鵝油的鹹香超級下飯

說到飯不得不特別介紹一下他的鵝香飯

一碗10元

上桌前老闆必會念一串咒語

"崩愛先敲敲欸" (台語:飯要先攪一攪)

所以就要先用筷子攪動米飯

然後就完成了神聖超好吃的鵝油拌飯

以上是高GI的吃法

如果你不希望血糖高高低低的

擾亂你減脂的意志

那還可以建議點以下

比較低GI的鵝油拌冬粉

應該是30元一碗(不確定 因為菜單沒標價格)

記得也要敲敲欸

(吃這一桌到底要怎麼控制熱量啦,不管啦!先吃再說)

反正鵝油不管加在什麼東西裡面都怪邪惡的好吃

最後是本日主角

免費的筍筍湯~~~~

猶記得我第一次喝這個湯

那時候還覺得好像有一股怪味

很像塑膠味說不上來

吃了好幾次之後漸漸習慣了這個味道

(老闆說應該是鵝油味)

後來來吃鵝肉往往是為了這一碗免費的湯

其他品項也是超級好吃

但是畢竟不用錢+好吃是COMBO上去

心靈跟味覺不斷的被衝擊

而且一碗不夠我們都厚顏無恥的去要第二碗

老闆不夠我還要

筍筍湯做為結尾的一餐真的是超級滿足

 

這樣一頓餐花費460

兩個人吃完剛剛好的分量

吃完再去附近成功路許經海綠豆湯

吃一碗強迫症的綠豆湯

(好吧,其實也沒很附近)

這間綠豆湯超推

下次再另外介紹吧

 

另外這間鵝肉他還有一道隱藏版的燒鵝

需要提前兩天預約才吃得到

目前我們是都還沒吃到過

因為每次來都是臨時起意

真的超想吃燒鵝~~~

下次有吃到再做分享囉

 

 

[新營鵝肉吃懷念]

地址: 800高雄市新興區大同一路225號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1:00

連絡電話:0989-764-6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
 

🔸新營鵝肉🔸

(台語版)

崩愛敲,血愛通,

鵝肉兩百五,

下水菜,筍仔湯,

吮落第二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