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越第二天早上夭壽早起

 

竟然6:30就Morning call了

 

不過我還是賴床了20分鐘

 

今天的 Dress code 是白色

 

穿上衣服去大廳吃早餐

 

 

 

 

 

 

⬗⬗⬗⬗⬗

 

 

 

來越南前每天朝思暮想的PHO(發音:佛,譯:河粉)

 

終於吃到了

 

 

早餐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PHO

 

撒上蔥花,擠爆檸檬,微酸好吃

 

麵條還有時候粗有時候細

 

我個人是覺得細的好吃

 

看到是粗的我就會在那等到他變細為止

 

吃完早餐就馬上出發去本日重點行程

 


 

下龍灣搭船啦







 

 

 

⬗⬗⬗⬗⬗





 

 

我們今天要搭乘的是這種船

 

 

 

整艘木頭製造

 

低扁的船身插著直入天際的桅杆

 

破爛中夾雜著一種時代的氛圍

 

一眼就讓人愛上




 

 

 

⬗⬗⬗⬗⬗




上船方式就是從他後面平台那邊搏命演出

 

不過連我立定跳遠成績100CM

 

助跑一下就可以成功上船

 

應該沒有什麼安全上的疑慮

 

 

 

 

 

 

⬗⬗⬗⬗⬗

 

 

進入船後

 

船內有兩側排著滿滿桌椅組

 

 

(中年大嬸團  嗚嗚嗚嗚)

一個椅凳最多可以坐4個瘦子

 

或2個胖子1個瘦子

 

3個胖子可能會有點擠

 

最理想的狀態是2個瘦子一個胖子

 

還有插腰轉圈的空間

 

 

 

 

 

 

⬗⬗⬗⬗⬗

 

 

 

 

 

預備備 

 

-3-

 

-2-

 

-1-

 

--起跑--

 

目前大幅領先另外兩艘船

 

"     人生就是一場競賽       

       坐船也不例外     "

 

難得出來玩可以有這樣的人生體悟

 

 

然後這兩個人請不要再欺負直向天際的桅杆了

 

我不想體會什麼是Up is down

 

 

高乘載的旋轉樓梯

 

來個越南情緣大合照

 

拿著今天送的越南斗笠

 

一整天天氣都陰陰的

 

偶爾飄雨

 

剛好可以拿來防禿頭

 

 

 

 

 

 

 

 

 

⬗⬗⬗⬗⬗

 

 

 

一路上是無窮無盡的海與石頭

 

 

 

 

 

⬗⬗⬗⬗⬗

 

 

 

 

 

 

經過下龍灣最知名的鬥G石

我覺得左邊那個比較像鬆獅犬

 

 

 

一路上我忙著幫每個石頭取名子

 

 

 

 

不知不覺就到了第一個鐘乳石洞小島

 

他就是一個被水滴掏空的大石頭島

 

裡面的景點也是要發揮各種想像力

 

 

⬇⬇⬇這裡⬇⬇⬇

 

有兩個人坐在上面喔

 

 

然後這個是大砲石⬇

左下方紅紅的

(你是不是在想...)

 

,對大砲

 

被打紅光的大砲

 

 

 

從島上的某個高處看下去的下龍灣

 

離開時已是煙雨濛濛

 

 

 

 

⬗⬗⬗⬗⬗

 

 

 

 

回到船上是我最喜歡的午餐時間

 

木頭桌子瞬間披上了白色桌巾

 

前菜的涼拌小黃瓜非常好ㄘ

 

春捲也是非常深得我心

 

 

每一餐都有附啤酒

 

終於有海鮮可以配

 

還有一人一隻花蟹

 

 

有蟹我就推

 

趕快關心一下左鄰右舍有誰不吃螃蟹

 

就通通都是我的!!

 

 

 

 

⬗⬗⬗⬗⬗

 

 

 

 

 

吃飽喝足是午休時間

 

船還是緩緩在行進中

 

我們用手機玩起了間諜遊戲

 

體力差組放肆的在長椅上睡起了大頭覺

 

霸佔了長凳露出兩隻腳

恣意妄為  毫不介意

胡作非為  好不愜意

 

 

 

 

⬗⬗⬗⬗⬗

 

 

 

 

接著抵達第二個小島

 

 

🌄英雄島🌄

 

 

 

號稱有400層階梯

 

去之前我就先預告我只要爬4階

 

爬完4階我就要去海灘玩水了

 

開始爬樓梯之時

 

我就一階一階的數

 

1.2.3.4.5.6.7.8................

 

數到十我就準備回頭

 

卻被損友們一直往上推

 

 

我就從繼續數到401

 

此時的我還不知道

在山頂迎接我的會是什麼...

 

11.12.13.14......398.399.400.401

 

 

經歷千辛萬苦我抵達了山頂後

 

 

得到了

 

 

 

一張照片跟滿滿的後悔

 

 

而且這種照片我在哪裡拍好像都一樣

 

 

山頂就只有一個涼亭

 

擠滿了攻頂無處可去的人們

 

還在氣喘吁吁中

 

也不想馬上啟程返航

 

我的心還沉浸在濃濃懊悔當中

1階一倍

400階已是 懊悔的400次方了

怎麼得來的我也不知道

只能說不能小看大自然的神秘力量

 

 

休息的差不多之後

 

我們開始往下走

 

所謂上樓容易下樓難

 

尤其我穿著高跟鞋在爬山

 

而且前面還有一個走超慢的豬隊友

 

造成後方回堵非常嚴重

 

 

大概花了上山兩倍的時間

 

 

 

我終於回到平地了

 

 

趕快衝去海邊玩水

 

不免俗地拍個海邊跳躍照

 

然後努力幫其他人做水花效果

這張還算成功

 

我好心要幫豬隊友做潑水效果

 

他說不用了,謝謝

 

不需要我犧牲奉獻那我就省下來囉

 

 

這裡的沙是嘔吐物的顏色

 

像大便的顏色

 

 

集合時間到了 

 

我們匆匆趕回船上

 

 

 

⬗⬗⬗⬗⬗

 

 

 

 

到了此行我最期待的行程之一

 

 

💖體驗越式下午茶💖

 

行前一直認真看這行程表上的這幾個字

渴望到差點把紙看破了

 

回到位置上我滿心期盼

 

 

服務員先端來一盤咖啡

 

黑咖啡

 

杯緣長滿粉刺黑黑斗粉刺

 

 

 

繼續等待下午茶

 

 

然後導遊一人先發了一顆綠豆糕

 

 

咖啡+綠豆糕

 

好期待我的下午茶呀

 

 

繼續等待

 

 

然後

 

 

就沒了

 

就沒了

 

就沒了

 

 

這就是越式下午茶❔❕

 

我還幻想是3層的下午茶那種

 

不過沒有三層只有一層也好

 

但這一顆綠豆糕是....

 

 

嗚嗚嗚,早知道就不期不待不受傷害

 

只有一顆綠豆糕給的比試吃的還小氣

 

越南人的下午茶讓我超失望

 

 

⬗⬗⬗⬗⬗

 

 

 

內心還未平復之際

 

我們又抵達了下一個人造塑膠桶島

 

在這裡要搭乘小舟進入鐘乳石洞

 

 

 

是人力滑的

 

20個人擠一艘小舟有點驚悚呀

 

 

沈船指數

 

 

 

後面的團員西瓜甜不甜~

後面的團員

 

 

 

 

 

進入神秘又深邃的石頭洞中

 

 

還好活著出來了

 

 

 

 

⬗⬗⬗⬗⬗

 

 

 

 

 

接著去搭快艇

 

這是我們要搭的快艇

 

在這裡顯得現代化的不可思議

 

乘風破浪十分的爽快呀

 

搭配上時不時的壓車(船)

 

 

刺激指數

 

 

快艇坐了有30分鐘之久

 

 

一開始的壓車大家都尖叫不已

 

「呀啊啊啊啊~~~」

 

過一陣子

 

「呼嗚~~~」

 

最後

 

「-_-」

 

 

 

臉上的毛都被吹到癢癢的

 

 

 

 

 

⬗⬗⬗⬗⬗

 

 

 

之後回到我們的木造船

 

返航

 

 

⬗⬗⬗⬗⬗

 

 

 

 

 

 

下個行程是去逛越南的傳統市場

 

就是菜市場

 

我買了一杯路邊豆花

 

 

很綿密好吃

 

 

這裡的海鮮不知道吃了什麼生長激素

長的都十分巨大

聽說泡過越南的神秘海水就會讓物品變大

你想泡什麼哩

 

巨大石斑魚

 

 

像紅磚頭的螃蟹

 

 

 

 

比較特別的是越南人吃狗肉

所以在市場裡會看到整隻已經被煙燻的狗

就擺在路邊

形狀就像來福那樣

 

沒拍到抱歉

狗本團員一直在旁邊乾嘔

 

 

 

⬗⬗⬗⬗⬗

 

 

 

 

 

逛完傳統市場

 

我們就在附近逛超級市場

 

買了一些泡麵跟零食

 

 

 

 

⬗⬗⬗⬗⬗

 

 

 

 

 

晚餐來到一間貌似海鮮餐廳

 

我們裡面有一個吃素的

 

每餐他都有自己的一份套餐

 

這間餐廳還直接把他升級個人座位

 

果然是超脫俗世

 

出淤泥而不染

 

 

 

⬗⬗⬗⬗⬗

 

 

 

 

第一天白天我們看到導遊穿北臉外套

 

就好奇問導遊哪裡可以買

 

聽說made in vietnam很便宜

 

這天晚上導遊就直接拿著號稱工廠貨來給我們挑

 

有North face跟Superdry的GORE-TEX外套

 

其他團員也都聚集到我們某個房間挑選

 

 

 

 

一件2700 大約是市價3折

 

 但是不知道誰的腳很臭

 

房間的主人非常生氣

 

大家也被燻得有點意興闌珊

 

 

外套雖不知道真偽

 

但看起來車工是精細的

 

我們也是捧場了2件

 

 

 

 

⬗⬗⬗⬗⬗

 

 

 

 

 

分享一下我在超市買到的越南雨衣

 

我就看他是粉紅色包裝

 

沒想到打開是這種斗篷式雨衣

 

是可以罩住整台機車的雨衣

 

 

 

⬗⬗⬗⬗⬗

 

 

 

 

 

 

第二天晚上我們又補拍了影片

 

然後舉辦了阿秋把大賽

 

約12點才結束活動洗洗睡

 

 

 

 

 

 

 

 

 

 

⬗⬗⬗⬗⬗⬗⬗⬗⬗⬗⬗⬗⬗⬗⬗⬗⬗⬗

 

 

 

🔸越南風情🔸

 

 

六點半,morning call,起床的時間。

 

 

英雄島,400階,懊悔的滋味。

 

 

觀世音,孫悟空,石頭的名子。

 

 

綠豆糕,黑咖啡,越南下午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