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到高雄已經兩年了

來記錄一下在高雄第一間租屋處

 

 

⬗⬗⬗⬗⬗

 

 

地址位於🚉高雄火車站前站步行約5分鐘距離的大樓

 

名子叫做"新樓中樓",我想應該整棟都是樓中樓格局吧

 

至少我租的這一戶是樓中樓

 

大樓共25樓我在15樓

 

屋齡大概2X年,但我這一戶才剛輕裝修完

 

所以看起來簡約乾淨

 

 

♦上圖♦

 

挑高的樓中樓格局

 

樓上房間 ,樓下客廳

 

基本的生活家具都有

 

包含冷氣雙人床墊、鞋櫃

(但冷氣是二手的超吵)

 

(照片中粉紅色的東西都是我自己的)

 

 

 

電視、沙發、茶几、餐桌椅

(但是那個沙發後來被我坐壞了)

 

整片面北的落地窗戶及陽台

 

♦這是我的最愛,毫無遮蔽物景觀超好♦

 

♦這是從陽台往下拍的景觀♦

 

 

 

⬗⬗⬗⬗⬗

 

 

 

繼續介紹:有洗衣機、獨立衛浴

 

(上排左到右洗碗精、洗髮、沐浴、多用途清潔劑、大濃縮洗衣精)

(下排左:洗手慕斯、右是稀釋手洗精)

 

被我擺滿了粉紅色的清潔劑們

我是美則method的愛用者

只是因為他有好多粉色的清潔劑

 

再繼續介紹:還有冰箱、洗碗槽

 

而且冰箱藏在櫥櫃裡,我喜歡這個設計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沒有開伙,所以我自備一台黑晶爐

 

 

 

♦然後我又自己帶來了工作桌跟椅♦

 

 

還有我的裁縫車

 

♦很多用途的移動式推車♦

 

地板是便宜的那種貼皮地板還算耐磨堪用

 

但住一陣子有些地方感覺凹凸不平

 

 

⬗⬗⬗⬗⬗

 

 

 

♦下面這張大概是居住一年後的樣貌♦

 

二樓空間還很大(某次我姊帶小孩來玩)

 

而且他有很多隱藏式的櫃子

 

可以藏很多東西但也壓縮掉很多空間

 

所以基本上我的東西塞一塞就快滿了

 

 

⬗⬗⬗⬗⬗

 

 

 

整個房間總坪數大概是17坪 (含二樓浴廁陽台)

 

租金是💰9500 (已含800多管理費)

 

(這邊出售的價格大概💰300萬上下)

 

以地段跟裝潢來說CP值頗高

 

是適合一卡皮箱就搬進來的

 

但我大概載了一車東西來

 

 

 

我是跟男友兩個人住

 

最多還曾經一晚睡9個人

(雙人床睡2大2小、薄地墊睡1大1小、沙發床1人+我跟男友睡一樓沙發)

 

居住期間接待過無數親友

 

算是把它空間發揮的淋漓盡致

 

 

 

⬗⬗⬗⬗⬗

 

 

 

剛搬進去時地下室還有垃圾子母車,但某天忽然說清潔公司漲價

 

所以子母車就不續約了,變成要追垃圾車

 

但管理費也沒減少?????

 

 

⬗⬗⬗⬗⬗

 

 

一樓外面有可以免費停機車的廣場

 

但宅宅們宅在家的尖峰時段一位難求

 

而且我本人停的腳踏車常常被移來移去

 

每次都要害我找很久,而且菜籃跟輪框都被擠歪

 

腳踏車表示:又沒有規定要禮讓機車,有繳牌照稅了不起毆

 

 

 

⬗⬗⬗⬗⬗

 

 

 

然後這棟大樓的管理委員會超級閒

 

連住戶用腳👣去按電梯這種事都被拍照張貼在公告欄

 

我個人是不太在意別人用什麼部位去按電梯啦

 

我也常常挖完鼻屎按電梯

 

也喜歡趁沒人的時候在電梯裡放屁💨

 

還好都沒被拍到

 

 

 

 

但有一次我在樓梯間要幫我的腳踏車噴漆

 

我只是多放了一個白天,我要等他乾壓

 

門口就被管委會張貼警告了

 

(樓梯間工程)

 

當我在為這個地球盡一份心力時,這些人只會在那邊扯後腿...

 

 

 

 

⬗⬗⬗⬗⬗

 

 

 

接著關於住戶,這裡一層有2-30戶

 

我記得總共400多戶,必然是龍蛇雜處

 

且因為屬於套房但租金偏中高

 

這裡有獨居的老人、年輕人、外出打工的人(是我咩)

還有小小家庭、夜市擺攤的人、還有流鶯

 

我最喜歡經過附近一條流鶯巷,然後跟男友玩猜今天有幾個的遊戲

 

 

 

但我東西越來越多空間實在時不夠用

 

只好告別新樓中樓 ,搬到3X坪的公寓去了

 

 

 

 

 

⬗⬗⬗⬗⬗⬗⬗⬗⬗⬗⬗⬗⬗⬗⬗⬗⬗⬗

 

 

 

🔸馨樓中樓🔸

 

再見,新樓中樓

 

我的屁味將永在

 

你右邊那座電梯

 

抱歉了下個乘客

 

你我都沒有對錯

 

只能怪生不逢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