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傢俱一堆

 

但是否有些款式已經過時

 

或是跟房子裝潢風格格格不入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今天提供你一些點子

 

如何處理這些雞肋傢俱

 

我先拿我家配色很普普風的椅子來示範

 

 

這是一張黑紅色感覺在流水席會出現的椅子

 

跟我這個新時代女性疫點都不相襯

 

先找出椅子上的一些接點

 

可以拆的地方全部拆開

 

 

斷開魂結 斷開鎖鏈

 

斷開一切的牽連

 

我這把椅子只有幾顆螺絲

 

輕輕鬆鬆就拆完

 

這把只能把椅面根金屬支架分開

 

因為金屬支架適用鍍的

 

盡力了只能這樣

 

螺絲記得收好

 

如果繡的太嚴重也可以換新的螺絲

 

接著先把全部零件擦拭乾淨

 

 

真的髒得很誇張可能就要用水洗在風乾了

 

為了美美的成品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接著拿出秘密武器

 

 

噴漆罐!!

 

我今天椅腳選用古銅金色

 

使用前先搖勻

 

要在戶外通風的地方噴

 

下面墊報紙或紙板

 

噴漆可以用的範圍很廣

 

金屬.塑膠.木頭.皮.布的表面都可以噴蓋過色

 

我原本的紅色椅面是假皮材質

 

一樣用粉紅色噴漆去噴他

 

乾後反覆多噴幾層

 

椅腳的地方要注意幾個比較隱密的角落要噴到

 

 

等漆乾後就大變身

 

接下來準備一個空紙盒

 

 

在上面戳洞洞

 

 

數量跟尺寸足夠把螺絲放進去

 

 

我們要幫螺絲也換顏色

 

都做到這了細節當然不能馬虎

 

 

噴上金色

 

當然你也可以噴其他顏色配跳色

 

( 不過像椅子底部肉眼看不到的螺絲我就沒噴了 )

 

 

接下來重新組合椅子

 

 

 

全部組裝回去就完成了!!

 

 

從原本普普風--->公主風

 

 

從原本的好不搭--->好搭搭

 

從復古普普風 變 時尚公主風 惹~

 

一罐便宜的噴漆100塊以內就買的到了

 

改造只需要花200元不到

 

就有時髦新椅子惹

 

 

arrow
arrow

    ron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