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介紹前一晚的旅館

 

 

在白天導遊一直打預防針

 

說今晚的旅館房間會比較小

 

因為在市區

 

結果到了房間的確比較小

 

但他是可愛的老舊旅館

這是我們在旅館某房間的合照

我反而喜歡這種舊舊小小可愛的房間

用的是超復古的吹風機

有種穿越時空的錯覺

 

 

他走廊也超級可愛

門矮矮的

 

 

 

⬗⬗⬗⬗⬗

 

 

 

開始了我們第四天行程

 

依舊早起的一天

 

因為今天要驅車前往陸龍灣

 

單程也是大約3個小時

 

 

⬗⬗⬗⬗⬗

 

 

今天女導遊請假變成男導遊

 

男導遊是女導遊的表弟

 

出發的3個小時我們都一直看男導遊在耍帥

 

一副覺得自己很帥

 

然後講的笑話也都跟女導遊重複了

 

不過阿姨們還是可以被逗得樂呵呵

 

(白眼)

 

 

⬗⬗⬗⬗⬗

 

 

 

中途停靠一個休息站

 

裡面有賣很多工藝品

 

我看到一個貝殼包覺得很漂亮

 

有20年代大亨小傳的氣息

 

有點心動 換算價格約台幣1000

 

這時候銷售小姐靠過來

 

我當然說便宜點 便宜點

 

結果他算一算只便宜約100塊

 

完全沒過我心中那個高高的檻

 

我就在那邊摸摸摸摸超久

 

內心默默計算CP值

 

很想要但是太貴了

 

銷售小姐也是很硬

 

沒什麼殺價空間

 

我就放回去了

 

 

 

⬗⬗⬗⬗⬗

 

 

 

回到車上繼續趕路

 

 

趕著趕著忽然就中午了

 

今天的午餐是風味羊肉餐

 

 

 

素食者的獨享美食

 

 

⬗⬗⬗⬗⬗

 

 

吃完飯直接來到了陸龍灣

 

一抵達馬上傾盆大雨

 

我們躲在一間鐵皮屋裡

 

旅行社贈送每人一顆椰子

 

 喝完椰子水可以剖開挖椰子肉

 

 

 

⬗⬗⬗⬗⬗

 

 

 

雨停了之後去參觀一間山中寺廟

 

山腳下是一個拱門

 

小石橋橫越蓮花池

 

很有仙劍奇俠傳的感覺

 

往上走感覺是一間適合隱士的廟

 

 

 

希望趕快脫離單身..

 

 

 

後來我們就分兩團人

 

一些人繼續往上走

 

我們另外一群往下走要去逛荷花池旁的店家

 

不小心拍到靈異照片⬇

 

千萬不要往上看呀

 

 

順便跟路邊的可愛雞雞玩

 

 

後來另一群人下來一直說上面多美多美

 

 

但看照片覺得應該又是一個英雄島的陰謀

 

 

 

⬗⬗⬗⬗⬗

 

 

 

 

下個行程是搭輕舟遊河

 

兩人乘坐一艘

 

本來以為要自己划

 

我可是費盡心機挑選我的夥伴

 

結果是船夫負責划

 

但船上還是有附船槳可以自己划

 

我假性划幾下手就開始痠痛了

 

 

一開始要先做在低處

因為等下馬上要過很低很低的石洞

 

快到石洞船夫會給妳探照燈

 

因為進去之後是一片黑暗

 

進山洞通常船夫就會表演下腰划船

 

因為要划超級久

 

他們練就了用腳划船的功夫

 

 

超清幽超脫俗世的感覺

 

 

划約20幾分鐘才抵達盡頭

 

 

但是要再折返

 

我想如果我是船夫應該很崩潰吧

 

雖然有繳費用

 

但導遊說還是要給船伕小費

 

1個乘客給1美金就可以

 

我們看船伕太辛苦了

 

後來我們還有多給小費

 

 

在划回程的時候忽然開始下大雨

 

完全沒有帶傘超狼狽

 

回到陸上大家開始躲雨奔走

 

我們就驅車回河內了

 

 

 

⬗⬗⬗⬗⬗

 

 

 

路上又經停留了早上來過的休息站

 

眼尖的銷售員看到我就把我拉到角落

 

拿著貝殼包說

 

 

 

「500要不要」

 

 

 

早上那麼硬,現在直接砍對半

 

幸福來的太突然我有點不能接受

 

而且剛經過大雨的洗禮

 

我忽然不想要了

 

我果斷拒絕她

 

但我還是有買另一個貝殼零錢包

 

 

 

⬗⬗⬗⬗⬗

 

 

 

傍晚開了超久才回到河內

 

晚餐平凡

 

平凡到不想多做介紹

 

 

 

⬗⬗⬗⬗⬗

 

 

 

回到飯店後我們叫了七人座的計程車

 

又去36古街shopping了

 

36古街大概8點過後很多商店都關了

 

不過多了一條夜市可以逛

 

逛完我們找了一間spa店按摩

 

為一天畫下完美句點

 

 

 

⬗⬗⬗⬗⬗

 

 

 

第五天,最後一天

 

 

⬗⬗⬗⬗⬗

 

打包好行李吃完早餐就出發了

 

直接朝著機場的方向出發了

 

今天只剩下一個購物站的行程

 

我們有第三天的珠寶站回憶

 

深怕又會很難纏

 

抵達購物站  [傢俱店]

 

進去之後我們排排坐在兩個大床前面

 

銷售員開始介紹起天然乳膠

 

這時她徵求一名勇士

 

我馬上自告奮勇

 

結果他叫我躺在床上

 

在我的腰下放了一顆生雞蛋

 

要我把雞蛋壓破

 

我奮力地滾來滾去

 

結果怎樣都壓不破

 

 

 

後來其他人也來挑戰也都無法成功

 

然後就有人腦波很弱的扛了乳膠枕回去

 

 

 

⬗⬗⬗⬗⬗

 

 

 

最後我們抵達了機場

 

不捨地跟導遊告別

 

離情依依

 

 

我的頭上不知不覺越來越沉重

 

我以為是離別的情緒造成的

 

原來是我被80了

 

等我發現已經疊了6個斗笠了

 

心理的陰影面積跟臉上的差不多大片

 

 

 

 

屁屁的拍了手指星星

 

 

最後在候機室發現手機流量用不完

 

趕快開啟多方視訊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

 

明明你就在我面前

 

畫素卻很差

 

 

拖到最後一刻才登機

 

再見,越南

 

 

 

 

我們此行拍攝的紀念影片

 

 

 

 

 

 

 

⬗⬗⬗⬗⬗⬗⬗⬗⬗⬗⬗⬗⬗⬗⬗⬗⬗⬗

 

 

 

🔸越南.離別記🔸

 

帽緣滑下的,是寶石是淚水

 

河裡的綠色,是沒有顏色的

 

要知道殺價,是從五折開始

 

  6 G   吃到飽,是賭你用不完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越南 旅遊
    全站熱搜

    ron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