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際用餐日期是2022/6/28

已經吃完一陣子了

但我對它的美味還是念念不忘

想說來記錄個食記

順便分享給大家

 

因為自己愛吃又愛自己煮

所以吃餐廳對我來說是一種見習

Marc L³在我口袋名單已有一陣子

大家都說會是年底高雄米其林星級餐廳大熱門

於是想說趁著他名聲跟價格水漲船高之前

趕快來去吃吃看

 

Marc L³是採預約制

要去他的預約網站

https://inline.app/booking/-MRNzcOyvyPoYnaW03DS:inline-live-2/-MRNzcbncYUAPW_LG-ym?language=zh-tw

裡面有一堆有的沒的規定

開放30天後的預定

等於每天晚上12:00都可以搶位

我覺得這種比較好搶

我只要想到

然後半夜還沒睡

就可以準時在11:59候著搶位

我搶了兩三次

才終於成功訂到位置

基本上訂位系統你輸入人數時間

跑出來是已滿

第二次輸入就沒機會

每晚無聊碰碰運氣

總有一天會訂到

 

但我原本好像是訂5月平日的時間

剛好遇到他們餐廳確診清消延期

然後可以自選時間

我就很奸巧的選了周末晚餐時間

(平日換假日超划算)

嘻嘻嘻

 

他的餐費固定是1980/人

(含水資/不另收服務費)

看似不便宜

但是會有9道菜

等於一道菜220其實不貴

(這是什麼亂估算法)

加上聖沛黎洛氣泡水喝到飽

其實超級平價

(比起那種4000多的無菜單料理顯得平價)

 

當天我到的時候剛好壓線到

幾乎所有客人都提早入場了

不過我跟我老公剛好被分配到最好的位置

搖滾區第一排

(晚到又坐這麼好的位置真是不好意思)

一樓吧檯+廚房區 

是一個長長圍著料理區的長吧檯

大概可以坐8個人(沒認真數)

我們的位置就最靠近廚師擺盤的位置

而且上菜也從我們這邊先上菜

(哈哈哈真歹勢)

二樓是方桌還是圓桌我沒仔細看

 

一入坐

 

 

 

 

S__94568490.jpg

主廚MARC先跟大家打招呼話家常

抱歉天氣那麼熱讓大家在外面久等了

(沒有我們最晚到沒熱到)

 

然後就開始馬不停蹄地準備前菜中

S__94568495.jpg

看的出來在疊黑鮪魚生魚片

中間好像有夾什麼

S__94568496.jpg

蓋上粉紅色的刨冰

(看到粉紅色就很開心)

這位是主廚MARC

其他還有好幾位廚師(約4-5沒認真算)大家各自分工

 

這時候我終於有空可以來研究一下菜單

S__94576648.jpg

總共9道菜

菜名都在裝神祕

看似一目瞭然實則一無所知

題外話 筷架蠻有意境的

很像一個月亮的臉

應該是故意切割了一個3

 

今天不喝酒

平常都亂喝只喜歡喝甜甜的東西

所以看了一下無酒精的飲料

S__94568487.jpg

花釀  寧夏  辦桌  南洋

又來了 跟菜單一樣的文法!

我用刪去法最後選了花釀

(無酒精特調250/杯)

 

S__94576650.jpg

結果來 超少 塞牙縫的份量

沒關係 這都是我要承受的嗚嗚嗚

但是蠻重口味的又酸(紫蘇的酸)又鹹(紫蘇的鹹)又甜(桂花的甜吧)

感覺得出來是認真的特調

口味上是很有層次的

蠻喜歡的

 

給餐具們一個特寫

S__94568501.jpg

餐具中規中矩

底下的石塊一樣有一個可愛的3符號

 

沒多久第一道前菜就上桌了

趁刨冰融化之前

S__94568499.jpg

黑鮪魚   馬尾藻 ˙ 柚子胡椒

 

其實我不太敢吃生魚片

但擺盤看起來實在太可口了

而且分量其實很小(大概5口)

我還是把他吃完了

粉紅色刨冰很冰

敏感性牙齒痠了一下

這道我完全無法給評價

因為我就不愛吃生魚片

旁邊的客人有的把剩下的湯汁都喝完了

應該是覺得好吃吧

S__94568523.jpg

開心與粉紅色的前菜合照

 

接下來又繼續欣賞第二道菜的料理

S__94568503.jpg

可以看到我們的位置多搖滾

唯一的缺點就是檯面上的燈都是加熱燈(為了防止食物冷卻)

會有點熱 但很值得

S__94568504.jpg

在吧檯區可以看到廚師們有秩序的分工及擺盤

看的出來這是要經過多次的練習跟默契

然後我也偷偷在學擺盤的技巧

S__94568506.jpg

可以看到廚師們用小小的夾子

精細的調整每個食材的位置

然後一層兩層三層四層的多樣食材堆疊

最後啪的一下 用一坨黑色的奶油蓋住

差點強迫症發作

所以你 剛剛認真擺盤都是擺辛酸的嗎

黑色熔岩山上還是生機無限的迸出幾朵小草

迎上第二道菜

S__94568510.jpg

透抽  臘肉 ˙ 青蚵

 

一言不合就直接覆蓋的火山泥

是用臘肉去打成的幕斯

上面有兩粒裹著黑色麵皮的炸蚵仔

(這個超好吃我超愛可惜只有兩粒)

一上菜我就呼嚕嚕的狂吃(有點餓)

然後主廚開始介紹說上面的小葉吃起來會有蚵仔味

我就說 蛤 我吃掉了耶沒機會慢慢品嘗

結果主廚又從小盒子夾了兩朵給我

超級貼心

翻開火山泥裡面就是切的小小的透抽

很嫩沾上臘肉火山泥很重口味很好吃

這道的美味程度是可以舔盤子的那種

吃完念念不忘

 

在我還在舔盤子的時候第三道菜已經默默完成了

我沒有拍道料理的過程

但我有看到

前面一樣是精心的擺盤

然後又用一坨米黃色泡泡整個蓋住了

到這裡我已經完全看懂主廚的套路了

S__94568514.jpg

S__94568517.jpg

胭脂蝦   綠竹筍 ˙ 鹹檸檬

這道也是非常得合我的口味

一樣是重鹹系列

抱歉太好吃了只顧著吃沒有認真拍照片跟聽講解

(本來沒想到要分享食記)

 

題外話

在邊看廚房料理的過程

時不時會看到主廚在發脾氣

可能是某個菜鳥幫廚做錯東西或是拖拖拉拉

(但在我眼裡覺得他們超有秩序)

很像在看什麼地獄主廚的實境秀

(雖然沒看到摔盤子還是啥更狗血的)

但主廚轉過頭來還是對顧客態度超好

覺得這人格轉換很趣味

 

在我舔完上一道盤子的時候

接下來一次上兩道菜

S__94568518.jpg

(上)白甜玉米   蛤蜊

(下)白鯷魚   昆布 ˙ 北蔥

 

看到的感覺是

什麼嘛 一次給我算兩道太偷懶了喔

看在前面兩道太好吃的份上就饒了你

玉米湯是超濃縮玉米湯 裡面藏著一顆超大的蛤蜊肉(已去殼)

也不是沒吃過大蛤蜊

但玉米湯的甜映襯出那個蛤蜊的鮮

算是一個蠻出奇制勝的組合

烤餅還是麵包我就覺得普普通通了

(好像很多人很推)

但我本身對麵包類沒什麼熱愛

就覺得普普通通

不過麵包在餐中出我覺得還不錯

我也不喜歡在空腹的時候吃麵包

 

接下來

隆重進入主菜

提前預習菜單

今天主菜有兩道

分別是豬肋跟鹿肉

兩個看名字我都不期不待

本身不愛吃豬肋排

(想像美式餐廳那種)

最近一次吃水鹿肉的經驗也不太喜歡

 

但看到廚師們已經磨刀霍霍在處理煮好的豬肉塊

這怎麼看

都是我最愛的三層肉啊

還有用炭火(對後面有炭烤爐)烤過的蔬菜

我忽然對主菜充滿期待

原來真的是一大塊豬肋排

煮熟之後把骨頭去掉

 

這時候看到主廚在分肉

我衷心期盼我可以拿到肉最大塊的那盤

(人工分切如有誤差純屬正常)

擺盤完成

上菜

S__94568521.jpg

豬肋   紅椒 ˙ 白蘿蔔

結果不是拿到最大塊的那盤

沒關係 這是我最愛的三層肉啊

S__94576653.jpg

轉頭看到我老公覺得很失望

問他怎麼了

他問主廚為什麼這道沒有用一坨東西蓋起來?!

竟然不按牌理出牌

S__94576651.jpg

不理會失魂落魄的他

我開始大快朵頤起來

如果他那塊肉不吃我可以幫他吃掉

下面的蔬菜應該是芥藍

烤過的芥藍好好吃

這一道我完全被擊中

連下面莫名其妙的紅椒醬我也吃得甘之如飴

(本身不吃椒類)

太好吃了 一塊不夠~

在我還在 指回味的時候

已經如火如荼的準備下一道主菜中

S__94568527.jpg

今天的第二道主菜 鹿肉

小巧可愛

看起來就烤得剛剛好

S__94568530.jpg

鹿肉   鴨肝 ˙ 栗子

這道又回歸了遮遮掩掩擺盤法

精美的鹿肉被紫包心菜包裹起來

S__94568532.jpg

翻開之後長這樣

鹿肉吃起來

沒有我上次吃水鹿的辣辣刺刺的味道

吃起來是沒什麼味道的肉

就很JUICE

但下面的醬料一樣很重鹹很好吃

我要封給MARC一個醬料之王的稱號

他的醬料都達到一個畫龍點睛的效果

 

S__94568533.jpg

劍旗魚   高麗菜 ˙ 海苔

倒數第二道菜

長的非常可愛

很像街頭小吃炸熱狗

上面灑上的是烏魚子粉

烏魚子我本身不愛吃

但我喜歡烏魚子粉

我自己也用烏魚子磨成粉做過義大利麵

這個劍旗魚熱狗

恩 吃起來很飽

有的小鳥胃客人已經完全吃不下放棄了

吃到這裡是真的差不多飽了

一樣下面是好吃的塔塔醬

 

最後一道我滿心期待甜點上菜了

S__94568535.jpg

哈密瓜   豆腐 ˙ 擂茶

最後一道甜點我反而覺得蠻失望的

豆腐本身味道很清淡 又湯湯水水的

哈密瓜也沒特別香甜

整道吃起來都像水一樣的感覺

 

吃完整體來說

好幾道都讓我念念不忘

到現在(兩個月過去)我都還是記得那些菜帶給我的幸福感

每道菜都是超用心的層層疊疊

沒有在跟你543

而且有幸坐在吧檯邊

除了味覺上的享受還有視覺上的刺激

不間斷的料理跟擺盤還有不間斷的上菜

很像在欣賞一齣精采的劇同時又可以吃美食

覺得坐在二樓的真的很可惜沒辦法看到料理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